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

【小說】金錢杯 - Money, Cup 開場+章之零


金錢‧杯
Money, Cup.
By Number Zero
Comic by GTXOXO
章之零─楔子
開場. Prologue
那絕對是他的呼吸聲‧‧‧。

帶有笑意的、像是聽了什麼天大笑話的,那惡魔的喘息。斷,斷,續,續。
下一秒,伴隨著那幾乎像是喊的笑聲,刀刃在37度中割出一道裂縫,紅色液體從動脈中爆出。恐懼連著溫度從殘殼中飛出。
彷彿能聽到背景音樂,音符伴隨著少年的動作。帶走生命的一劃,就似藝術,瞬間,命運交響曲響起。

命,是脆弱的。
殘酷的年代,金錢是唯一重要的事物。



零點. 0.0
一月一日‧復活曆一九五一年更新
‧心得:上個月的新聞‧

咳咳。大家好(我是不是該加個笑臉才不會顯得像個老掉牙的演講稿),這裡是少女A

記得聯合黨的主席氣得從台上摔麥克風下臺,他大聲得喊著:「黑暗時代早就已經開始了!你們這些無知的雜種!」台下的觀眾(包刮媒體)還聽得非常不爽這樣。經過精神科醫師診斷出他有妄想症還是什麼的。

今年為復活曆1951年,要邁入第4050年了。他口中所說的黑暗時代,就是由殺手群主宰的混亂時代。我轉頭望向窗外:遠方核能發電廠的大煙囪瀰漫著白煙,摩托車慢慢的駛去,窗邊的麻雀咀嚼著飼料。完全沒有混亂的跡象。我不知道正在閱讀這個網誌的你們附近是否充滿著殺手,但這些實在是很難想像。

殺手、槍、屍體。
殺手、槍、屍體。
殺手、槍、屍體。
殺手、槍、屍體…….

這些不是小說/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景象嗎?

我家位於第十九個人造島嶼六月島(June Island)上的聖維西(St. Vilce),雖然聽起來是挺了不起的,但是人口只有九千六百零二人,主要產業為石油、漁業、礦產、武器煉成與核子發電廠。
公園的籃球場傳來孩子的喧嘩聲,河堤旁或許會有年輕情侶看著夕陽……。年輕情侶?聽起來像是即將邁入晚年的老作家所用的詞彙。不過確實,住在這種和平的地方讓我感覺上老了很多,六月島的首都拉奇里(L’Aceile)的時間比這裡快多了。

稍微有點離題了。

六月島的新聞越來越亂了,不管殺手是真的還是假的,我只希望媒體能安靜一點,老炒新聞只會造成民眾對社會的冷漠而已。

少女A下台一鞠躬。


一月八日‧復活曆一九五一年更新
‧關於YNW (You-Know-Who) PART 1

這裡又是少女A

高中已經第二年了,想想再幾年就要升上大學或步入社會什麼的就覺得很憂鬱。
我本來沒什麼少女心,可是從國三那年起,就開始有那種類似臉紅心跳的經驗。情竇初開?鬼才知道。不過不是一見鍾情,什麼「我本來不相信一見鍾情,直到我遇到了妳。」,什麼「我哪裡都不去,我不會讓妳寂寞一個人的。」,噁,發明小說的作者一定是被人甩了很多次。

是說國三第二學期有7位學生從美國轉來,說是家人的石油公司轉移到石油豐富的六月島。不過這群人在我眼中比較像是Mafia(黑手黨),各各頭髮怪型怪色的,眼睛大概也戴了有色隱形眼鏡,有一個金髮亞洲臉孔的女孩手上還纏著繃帶。商人家庭應該不可能會養出這麼叛逆的少年少女吧?

──這位是墨雷亞

其中一個皮膚偏小麥色的黑髮少年,跟我對上視線那一刻,我的心跳就像是蜂鳥翅膀拍動的速度一般。他嘴角稍微勾起,眼睛瞇成一彎弦月。要是少女漫畫的話,絕對會有風吹拂著我的棕色馬尾和他的碳黑色短髮(後面還莫名奇妙得飄著落葉和花瓣);背景空白,像是世界上只剩下我、他、風和空白。不,這不是一見鍾情。啊,是那種,想逃跑、恐懼又有些困惑的感覺。難道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所對愛情的陌生感?

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清楚。告非,誰能一出生就知道愛情是什麼啊?愛情是那本本教課書也教不出來的外加學分。有點像是,小學老師一年級開始就告訴你「說謊是錯的,說謊隔天就會被雷公劈死!」結果隨著時間流逝,你才突然恍然大悟說謊是不可避免的。愛情就是類似的東西,你無法用知識來應對。

恩,沒錯。

直到現在,我還是對他有這種感覺。他今天頭上的綠色鴨舌帽更是吸引我,每當看到他的笑容就有一種罪惡感,就想從他身邊逃走,感覺我的身體在呼喊不要過來!這樣,不,他不像是怪物,甚至是個比誰都還要溫柔的人。

但是,為什麼?